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

  • 2016年02月01日 08时3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开展换届。1月31日上午,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换届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对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和党的建设、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牢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围绕中心工作排兵布阵调兵遣将,以坚决有力措施刷新吏治,积极稳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新形势下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东明指出,市县乡领导班子是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使命。五年一次的市县乡换届,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这次换届工作,是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进行的,事关四川“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实施、“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目标圆满完成,事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落实、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实践成果巩固发展,事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建设支撑未来改革发展的坚强执政骨干。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班子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为推进“两个跨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一要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对标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认真总结运用好这几年积累的经验,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指导新的实践,科学规划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从各地实际出发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具体化,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一茬把事业向前推进。

      二要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落实省委各项要求,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大局排兵布阵调兵遣将,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提高干部考察质量,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三要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班子职数、班子结构要求,综合考虑年龄、经历、性别、民族、党派等方面因素,统筹党政正职、不同年龄层次干部和专业化干部选配,着力强化各级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四要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扎实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干部工作程序,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见微知著、动辄则咎。

      王东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考察责任。出现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失职渎职问题,要严肃追究当地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和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守规矩,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

      王东明指出,必须持续加强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切实加强干部培训,深化对“五大发展理念”的认识理解,提高谋划全局推动发展、改革创新破解难题、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依法执政依法办事能力。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日常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干部对标高线坚守底线,始终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王东明强调,必须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把一心为民、干在实处作为基本行事准则。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突出全面创新改革和脱贫攻坚两件大事,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势产业培育、重大项目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基层依法治理、藏区彝区发展等全局性工作,沉到一线研究解决问题,推动重大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类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东明强调,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把组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认真研究重大问题;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维护组织工作的原则性严肃性,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原则来坚持,把公道正派作为核心要求来践行,把学习提能作为职业操守来追求,把廉洁干净作为基本底线来坚守,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赖信任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主持会议,并对市县乡换届和党的建设、组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方面换届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与会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王东明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

      省领导黄新初、王雁飞、吴靖平、侍俊、崔保华、陈光志、刘作明、叶壮、唐坚,省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各部门(单位)、部分中央在川单位和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大型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记者 张宏平 熊润频)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