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科技部与省政府举行2016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6年12月20日 08时5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2月19日,科技部与省政府在成都举行2016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双方确定,今后两年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重点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以及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加强会商协作。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对四川科技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四川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近年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特别在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好成绩,探索了很多鲜活经验。四川是经济大省、科技大省,同时也是人口大省,“十三五”时期,四川科技创新工作要再上台阶,面临诸多战略机遇,也面临一些挑战,建议四川保持财政对科技投入的常态化增长机制,持续拉动全社会创新投入,同时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军民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这两篇大文章,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在创新基础能力建设、重大项目布局等方面给予四川支持。此次部省会商明确了未来两年合作重点,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会商任务,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四川落地落实,加快培育和创造转型发展新增长点。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给予四川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四川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当前正深入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大力推动军民科技深度融合发展,加速从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四川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等方面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希望科技部继续在科技创新政策、重大科研项目、平台园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四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科技部与四川省工作会商机制于2006年建立,确定每两年举办一次部省工作会商会议,今年是第六次工作会商。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副省长刘捷就上一轮部省会商议题落实情况及本次会商事项作说明。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和有关市州、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胡彦殊 熊筱伟)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