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委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决策咨询委专家意见建议 尹力出席座谈会

  • 2016年10月09日 08时0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10月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成都召开听取省决策咨询委专家意见建议座谈会。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决策咨询委名誉主任蒋巨峰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决策咨询委主任甘道明围绕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有关问题,省决策咨询委副主任王海林围绕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推进绿色发展,省决策咨询委专家王顺洪围绕探索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省决策咨询委工业组副组长王小刚围绕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决策咨询委委员张正贵围绕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省决策咨询委委员李光宪围绕石墨烯产业发展,省决策咨询委工业组组长宋伍生围绕调整供给侧结构、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省决策咨询委交通和城建组委员邱建围绕推进川南城市群建设,省决策咨询委委员刘锡良围绕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防控,先后发言并提出系列意见建议。省决策咨询委11个专业组提交了书面意见建议。

      王东明对省决策咨询委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逐一进行了回应,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辛勤工作、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上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四川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和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全省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

      王东明指出,建立和完善决策咨询机构,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的重要参谋智囊作用,今年又印发了《关于加强四川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就是要聚合各方面资源和优势,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形成推进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和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咨政献言,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做出更大贡献。一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四川实际,加强对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以及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二要进一步增强决策咨询的前瞻性战略性,紧紧围绕抓住和用好全面创新改革、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天府新区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空港产业新城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超前思考、科学谋划,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三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掌握更多一手资料和详实数据,让提出的意见建议更有针对性操作性,更加符合客观实际和群众意愿。四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看到各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已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的短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有的放矢提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新对策,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五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强与国内外智库机构、专家学者的沟通,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的联系,加强与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研究机构的合作,不断提高决策咨询研究水平。

      王东明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发挥决策咨询委的作用,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畅通决策咨询渠道,认真听取和采纳咨询意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工作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开展决策咨询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省委常委吴靖平、王宁,省决策咨询委专家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 张宏平 吴浩)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