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尹力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 2016年01月28日 08时4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1月27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成都闭幕。 (记者 毛漫丁 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成都闭幕。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闭幕大会并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尹力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补选李登菊、陈文华、唐坚为省政协副主席,补选王建军为省政协秘书长、王海林等17位委员为省政协常委。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柯尊平、李登菊、陈文华、张雨东、高烽、翟占一、王正荣、赵振铣、罗布江村、陈放、唐坚、王建军。

      大会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

      王东明在讲话中说,回首过去五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成功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影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四川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这个过程中,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界聚智聚力,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明指出,历史的车轮已经驶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贯彻落实好“十三五”规划、推动四川“十三五”发展,必须坚定不移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四川发展实践,将其作为必须牢牢把握并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通过创新发展解决发展动力问题,通过协调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通过绿色发展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通过开放发展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通过共享发展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真正把先进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行动。

      王东明指出,坚持创新发展,既是改变过度依赖投资拉动传统发展模式、打造发展新动力的现实需要,也是融入全国全球产业链创新链、提升四川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省委明确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引领“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就是要充分发挥创新“牵一发动全身”的引领带动作用,坚决破除思想障碍和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思想、理论、文化、科技、产业、管理、制度等全方位创新和成果转化,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引导全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把着力重点放到转型上,努力实现“三年试验突破、五年基本转型”的奋斗目标,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

      王东明指出,四川推进创新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风正劲。要依托成德绵地区扎实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通过试验区域先行先试,带动全省各地走出各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要突出抓好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带动新技术、新业态、新体制、新机制融合发展,提升四川发展核心竞争力。要着力构建多层次全要素创新创造平台支撑,打造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和各类高新区、经开区等区域创新平台,打造国家科学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各类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中韩创新创业园、中法成都生态园等国际合作平台,奠定四川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新格局。要下大气力做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不断开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体制机制,深化科技成果产权、收益分配和转化制度、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金融、重大科技项目管理等改革,打破创新创造桎梏,释放全社会勇于开拓、敢走新路的创新创造潜能。要充分激发创新人才的创造性积极性,大力实施青年创业促进、千人计划和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计划,鼓励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让创新创业热潮在巴蜀大地蓬勃兴起。

      王东明强调,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紧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共聚创新之智、创新之力、创新之势,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各级政协党组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和廉洁自律能力,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

      柯尊平在闭幕大会的讲话中说,“十三五”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政协事业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学习新理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在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要贯彻新理念,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度参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深度融入“十三五”改革发展,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在服务大局上更有作为。要掌握新本领,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协商建言上更有质量。要树立新作风,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身建设上更严更实,不断开拓政协事业新局面。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军地领导还有:黄新初、王雁飞、范锐平、李昌平、吴靖平、刘家国、王宁、侍俊、崔保华、陈光志、张东升、黄润秋、彭渝、刘道平、李向志、黄彦蓉、曲木史哈、甘霖、邓勇、叶壮、张作哈、晏永和、杨兴平、王海萍、邓川、姜永申、唐大淮,省老同志何郝炬、冯元蔚、廖伯康、杨岭多吉、聂荣贵,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巨峰等。 (记者 张宏平 钟振宇 吴浩)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