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把抓好工作落实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

分享到:
  1月22日下午,代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要求省政府系统工作人员把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发展目标记在心上,把履职尽责、推动发展责任扛在肩头,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务实有为,努力建设一个法治、廉洁、高效的政府。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大政方针和发展目标,省政府班子和各组成单位要把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作为最主要的任务,通过工作落实推动目标实现。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组成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今年工作,为“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促转型、切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和对外开放,确保实现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二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切实稳定和扩大就业,激发群众就业创业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用劳动来创造价值、改善生活。三要突出精准、兜住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各方面事业协调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四要加强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进一步健全政府运行制度机制,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透明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神聚力、增强工作信心,主动担当、奋力作为,用好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把握重大发展机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来统领工作,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会议要求,省政府系统要团结奋斗、干好工作。一要讲规矩,把增强看齐意识放在首位,把增强规则意识作为关键,把增强廉洁意识作为底线;二要讲团结协作,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当下与长远等关系,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努力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三要讲学习掌握规律,善于把握趋势,加强工作调查研究,树立和强化行政成本意识,更加科学地开展工作;四要抓落实,大力弘扬认真的精神,善于创造性进行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努力把事情做细做实做成。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