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

  • 2016年01月25日 09时1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1月24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尹力出席会议。

      下午3点,金牛宾馆俱乐部讨论会现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聚集一堂。持续近两个小时的发言中,大家紧扣全省中心工作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建议完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后续配套措施,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建议加快建设藏彝经济走廊,促进我省民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建议在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注重打造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政策环境、创新科技孵化体系及产业研发平台等;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建议进一步营造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良好外部环境,促进我省全面创新改革实践;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建议在脱贫攻坚中更加重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黄润秋建议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建议加快推进“民参军”,促进成德绵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创新发展;民革省委副主委孙传敏建议抢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机遇,增强新常态下科技创新动力;无党派人士代表袁冰建议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建设先进制造强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东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肯定,要求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及时研究、认真吸纳,把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东明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多重困难叠加的特殊考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为我省“十三五”发展开辟新境界、取得新成就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在这个过程中,全省政协各级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与省委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东明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建设经济强省的决胜阶段。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提供广泛持久的力量支持。一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三个自信”,不断强化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主战场。三要深度参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方位参与支持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四川进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快车道。四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自觉投身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温暖工程、“万企帮万村”“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等活动,在科技教育、医疗卫生、产业培育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助力全面小康。五要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活动,增强协商实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重视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优势。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黄新初、王雁飞、范锐平、李昌平、吴靖平、刘家国、王宁、崔保华,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高烽等出席讨论会。 (记者 张宏平 吴浩 钟振宇)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