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尹力到会祝贺

  • 2016年01月24日 09时19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1月23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成都开幕。5天会期中,省政协委员们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共谋我省“十三五”发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876人,实到8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省政协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柯尊平,省政协副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晏永和、张雨东、高烽、翟占一、杨兴平、王正荣、赵振铣、罗布江村、陈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尹力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高烽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会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晏永和代表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的一年。一年来,省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在全面履职中突出重点,在继承创新中开拓新局,发挥优势、务实作为,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省政协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出亮点、有特色,在三个方面有突出表现:一是中共四川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二是加强联动,对上争取,围绕我省“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编制建言出力。三是扎实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省政协2015年工作:一是把握思想主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咨政建言,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助推全省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促进扩大开放合作;四是坚持“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积极服务全面依法治省;五是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六是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大力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在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增进共识,主动作为,助推“三大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促进全面创新改革取得突破,协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发展,为实现我省“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四川实践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进思想共识;二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把协力“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和实施作为履职主线;三要发挥政协优势,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突破;四要秉持为民情怀,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使命;五要强化政协统战职责,把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六要加强“三化”建设,大力推进我省政协协商民主;七要践行“三严三实”,提高政协履职能力。

      受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王正荣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军地领导李登菊、黄新初、王雁飞、范锐平、李昌平、吴靖平、刘家国、王宁、崔保华、陈光志、张东升、黄润秋、彭渝、刘道平、曾省权、黄彦蓉、陈文华、刘捷、曲木史哈、甘霖、叶壮、张作哈、姜永申、唐大淮,省老同志何郝炬、冯元蔚、廖伯康、杨岭多吉、谢世杰、聂荣贵、宋宝瑞、张中伟、秦玉琴,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巨峰,十届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等。 (记者 吴浩 钟振宇)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