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罗强在新津召开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会议并讲话

  • 2015年12月18日 19时1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8日,省政府秘书长、省审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审改办主任罗强率队赴新津调研,并召开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会议。


  罗强分别在新津县行政审批局、花源镇便民服务中心和东华村便民服务室开展现场调研,对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能力和工作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和加强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建设的要求。

  罗强在听取了新津县委、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新津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新津县紧紧抓住被中央编办、国务院法制办列为“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县”的机遇,在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创新审批机制、联动机制和服务机制,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起点高、思路新、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各项改革有序推进,有力地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


  罗强结合行政审批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对新津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切实把握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的新机遇,做好5个方面的探索。探索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内容、范围和实现形式;探索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后,行政审批部门与承担管理职能部门的职责定位、工作机制;探索如何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逐步实现相对集中审批程序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探索进一步强化审批科技支撑,实现全程网上“一条龙”办理;探索行政许可权集中后,如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二是始终突出优化政务服务这个重点,统筹做好3项工作。推动政务服务优化提升,推进全部行政审批项目上网运行,为全面实行“一窗进出”打牢基础,推动政务服务向信息化、虚拟化和便捷化迈进;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重点针对群众期盼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拓展,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将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打造成一个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信息公开的集中地。 

  三是继续推进和加强基层便民服务站(点)建设,做好人才队伍储备,扎实推进“三项制度”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对行政审批项目实施分类管理,充分动员“群众点菜”,对项目实施精细化管理,将一些可以下放、量大面广、与群众生活密切的事项进一步下放到基层集中受理、办理;健全完善基层服务站(点)工作制度机制,完善窗口服务事项办理工作规范和考核机制,推行标准化服务,进一步明确服务标准、服务流程,为基层群众提供公平可及、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

  罗强要求省市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新津县政务服务工作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尽快审查并批复新津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方案,并按照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要求,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

  同时,罗强按照省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征求了市、县两级对省政府领导班子、省政府办公厅的工作以及对他本人的意见建议。

  省委编办、省政府法制办、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省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相关负责同志和成都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议。

责任编辑: 刘化雨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