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罗强主持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

  • 2016年06月27日 14时33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厅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和第一专题研讨方案安排,6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省政府秘书长、厅党组书记罗强主持会议并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厅党组副书记蔡竞和3位厅党组成员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其他部分厅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厅级干部,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强同志认为,这次专题研讨会上各位厅党组成员的发言在理论学习上有深度、理性思考上有高度、与实践结合上有力度,达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的要求和目的。

  罗强同志在发言中用“五个充分体现”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大意义。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坚定的信仰追求;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三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四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务实的思想作风;五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科学的思想方法。

  罗强同志要求,厅党组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我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竞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必须进一步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必须进一步做到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党员干部要有干事的能力和魄力,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

  蔡竞同志还结合办公厅“文件多、材料多、会议活动多”等实际情况提出要求,要将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研究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重大改革事项以及主要问题,一件一件扎实抓,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科学化水平,不断强化对工作特点和工作规律的把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在发言中说到,自己作为一名入党34年的老党员、一名工作33年的老同志、一名改革开放38年以来的受益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讲话学习好、把精神领悟透,就是要珍惜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把服务和保障党的中心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就是要将个人与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当好旗帜、树好标杆、做好榜样。

  办公厅副主任万群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与我省改革发展实际和目标任务联系起来,与办公厅工作实际和领导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办公厅作为政府的“参谋部”、“智囊团”,要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流程优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能力。

  驻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刘照坤以“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为主题,着重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几点认识和体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心民心所向,有人民群众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