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邓勇主持四川省公安厅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并作讲话

  • 2016年06月15日 15时31分
  • 来源: 四川法制报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结合四川公安工作实际,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邓勇主持学习会并作讲话。邓勇在会上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结合公安实际坚持知行合一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裴泽庆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主要内涵作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加深了对系列讲话的理解认识,增强了抓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邓勇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全省公安机关实际,突出公安工作特色,迅速安排,精心组织。厅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到各市(州)联系点,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厅机关先后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等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有力有序、成效明显,经验做法得到公安部、省委政法委充分肯定。同时,也存在个别单位和地方推进不平衡、学做氛围不浓厚、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全省公安机关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习

  邓勇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四个目标”、省委“五个结合”的要求,坚持“六个深刻把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鲜明特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位党员民警、每个岗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队伍建设。深刻把握省委关于全省经济建设发展的部署要求,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深刻把握省委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系列要求,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服务群众。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公安部党委和省厅党委学习教育标准要求,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记者 夏修露)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