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叶壮在检查灾后重建工作时要求:狠抓重建项目节后复工 迅速再入克难攻坚状态

  • 2016年02月19日 16时10分
  • 来源: 雅安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2月17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赴芦天宝飞地园区和宝兴、芦山、天全县检查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节日后迅速投入重建的一线干部职工和建设者。叶壮要求,各级各部门春节上班后要抓早抓主动,抓紧抓落实,督促各施工、监理单位尽快复工,上足力量,迅速再入克难攻坚冲刺“赶考”状态。

  2月17日,大年初十,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内的四川建安公司300万套车桥扩能项目现场,却已是一派抓重建忙生产的繁忙景象:几百名工人在已投产的总装、齿轮、机加、主减速器生产线上忙碌着,有的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有的正在完善配套设施,一个现代化的机械加工企业正在展露新颜。在了解到建安公司大年初三即复工及项目最新进展后,叶壮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抓住异地重建大机遇,走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之路,推动企业实现整体跨越;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和质量这根弦,努力建成环境优良、布局规范、生产有序、管理科学、效益一流的现代化企业,为灾区百姓增收致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在已建成的芦山县汉姜古城,汉代风格建筑上挂满了洋溢着节日气氛的大红灯笼,“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也已进入布展阶段。在认真查看了汉姜古城的产业布局和纪念馆的布展设计等情况后,叶壮说,要抓好招商引资、培育产业,汇人气、聚商气,将汉姜古城建成集重建住房、城镇体系建设与产业培育发展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小城,让受灾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要稳步推进“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的布展工作,将纪念馆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基地,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地展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物质和精神成果,让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感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重建惠民带来的巨大福祉。

  天全县南天新镇和南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依山傍水,正成为一个产村相融,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叶壮走进受灾群众开办的农家乐,来到栽满了草莓、金桔、柠檬、西红柿等果蔬的示范园区,查看了园区可视化管理平台。叶壮要求天全县要全面推进南天新镇的整体提升,把省内兄弟市对口援建的成果建成精品。要通过灾后重建,带动旅游业和现代农业加速发展,与飞仙关一起共同创建4a级旅游景区,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同时,要把示范园区建成集生产示范带动、休闲体验、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的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百姓脱贫奔康致富。

  叶壮还检查了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内的中恒天雅安汽车基地项目,宝兴县灵关镇新场石街、青衣古街、毓秀社区和灵关中心校,天全县川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地的灾后重建情况。他要求,要做好重建新路子的雅安实践,必须始终坚持进度服从安全和质量,继续加大对灾后重建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全程坚守“六位一体”工作底线,确保廉洁重建、阳光重建。

  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市领导姜小林、宋开慧、王加良、韩冰先后一同检查。 (记者 彭华)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