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叶壮:坚定信心 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保卫战

  • 2015年08月19日 16时41分
  • 来源: 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8月16日开始,我省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盆地西北部、中部、川南局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目前降雨仍在持续。17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专程前往省防汛指挥中心,召开视频会议,调度部署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叶壮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和此次会议精神,抓好全市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叶壮强调,当前,防汛减灾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定信心、严阵以待,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实现市委提出的安全度汛“三个确保、一个坚决防止”目标,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保卫战。

  叶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雅安山高谷深、主汛期降雨量大、两次大地震灾害叠加后次生地质灾害点多面广隐蔽性强的特点,切实提高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汛期洪涝地质灾害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要继续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建设,确保地灾工程充分发挥功能作用。要继续对地灾隐患点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动态化排查,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项目等的安全检查,把新发现的地灾隐患点及时纳入群测群防体系,按照“三避让”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地质灾害监测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加强对其监测技能的培训,努力为主动避让、临灾避让争取充裕的时间。气象、水务、国土、应急办、防灾减灾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联动,提升预报预警的精准性,为科学防灾救灾提供信息保障。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抢险专业队伍建设和专业设备配置,定期不定期开展抢险救灾演练,确保遇灾遇险后及时处置,努力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指挥系统高效有序,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传,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下达,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会前,叶壮检查了市防汛预警中心,实地察看了全市雨情、水情及防汛视频系统运行情况。

  雅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华强,副市长孙久国参加会议和检查。 (记者 彭华)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