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叶壮在检查灾后重建工作时要求:奋力冲刺建成品 蹄疾步稳献精品

  • 2015年10月22日 14时39分
  • 来源: 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图片来源:雅安日报

  叶壮在宝兴县蜂桶寨乡戴维旅游新村检查新村管理和产业发展情况

  10月19日下午至21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赴市本级、名山区、雨城区和宝兴县检查灾后重建工作,并在芦山县召开“一城四镇”提升发展推进专题会议。他要求,要准确把握灾后重建冲刺阶段的工作要求,奋力冲刺建成品,蹄疾步稳献精品,更好地造福灾区广大群众。

  19日下午,叶壮先后赴名山区蒙顶山镇蒙山新村、万古乡红草新村聚居点,名山区第二中学和雨城区第八小学,实地查看新村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和学校重建项目完工情况。

  人字顶、坡屋面,川西民居古镇风貌的名山区万古乡红草新村聚居点安置了130户受灾群众,新村配套基础设施已日益完善,便民超市、餐馆、茶楼等各类店铺开办了起来,一个集乡村旅游、农家体验、农业观光于一体的幸福美丽新村,矗立在连绵的生态观光茶园中。叶壮详细查看新村管理、公共服务、感恩文化建设等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好公共服务,培育好增收富民产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同时,要发挥好基层自治组织的作用,新村自管委要管好新村,加强感恩教育,引导大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既巩固灾后重建成果,又促进新村的可持续发展。

  整体异地重建的雨城区第八小学,在今年秋季开学时已投入使用。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清幽,综合教学楼、风雨操场、塑胶跑道、学生食堂等一应俱全。科学实验室、微机室、阶梯教室内配备的数字化设备,既增添了学校的“智慧”元素,又丰富了信息化教育手段。叶壮仔细了解了学校重建项目功能发挥的情况。他说,通过灾后恢复重建,全市370所学校的硬件设施实现了质的整体跨越。细节决定成败,短板决定容量。我们一定要以硬件设施的整体跨越为契机,在提高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发挥好项目的最大功效,可持续地使用好重建成果。全市教育系统要继续旗帜鲜明地开展感恩教育,形成以感恩为本底的文化氛围,把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对雅安灾区人民的无疆大爱一代代传承下去,激励全市青少年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更好地为人民、为社会服务。

  20日上午,叶壮在芦山县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一城四镇”提升发展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叶壮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五个坚持”、“四个确保”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灾后重建整体提升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确保在冲刺阶段出形象、见效果、上水平。同时,要做到蹄疾步稳,守牢工作底线,使重建项目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一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准确把握重建进入冲刺阶段的特征,着眼于灾后项目整体提升,统筹抓好点、片、线、面建设,协调推进物质重建和精神重建,不断丰富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雅安实践的具体内容。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继续按照恢复重建和发展重建相结合,城镇重建和产业重建相结合,普遍帮扶和重点支持相结合的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各县(区)要相互学习、互促共进、补上短板,不折不扣地抓好“一城四镇”、“两道一路”和“四个园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的整体提升。三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的工作安排,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锁定时间节点目标,迎难而上,勇于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灾后重建各项任务。

  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叶壮又前往宝兴县灵关镇磨刀社区、毓秀新区内的福临小区、新场石街安置小区,蜂桶寨乡戴维旅游新村,以及国道318线多营绕城段至多功段,国道351线多功至思延段等地,详细检查城房、城镇体系、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重建,以及新村后续管理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国道351线从多功起点,经姚家坝大桥,至芦山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长约15公里的路基已全线贯通。叶壮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了解要素保障、施工组织、沿线地灾治理等情况。叶壮说,安全和质量始终是重建项目的生命线,更是企业的生命线。施工企业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科学合理安排,上足机具、充实人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建好民生路。业主单位要帮助施工企业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经过所在地的党委、政府要积极履行属地职责,主动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氛围,全力以赴支持工程建设。他希望参建各方共同努力,早日让老百姓享受到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带来的快捷与方便。

  雅安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市领导黄剑东、宋开慧、孙久国、王冬林、徐旭、韩冰,雨城、名山、天全、芦山、宝兴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专题会或现场检查。 (记者 彭华)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