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叶壮率队赴绵阳、阿坝灾区督导调研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 2017年12月17日 13时51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寒冬临近,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和对九寨沟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进行督导的要求,12月13日至15日,省政府副省长叶壮率工作组深入绵阳市平武县和阿坝州九寨沟县、茂县专项督导调研。叶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周密细致的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以扎实充分的前期工作为实施灾后重建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为深入了解安全温暖过冬措施落实情况,叶壮一行先后深入平武县白马藏族乡,九寨沟县漳扎镇、永丰乡、白河乡、陵江乡,茂县叠溪镇等地,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检查住房维修加固、重建和过冬物资准备情况;到九寨沟县敬老院、第三小学、民政物资储备仓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等地,检查敬老院老人和异地复课学生过冬保障、民政物资储备和公共服务设施维修加固改造等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进行全覆盖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继续抓好防火、防风、防雨、防潮、防冻,特别是灾区群众居住和出行安全等工作,做好各类极端天气的应对防范,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叶壮一行冒着飞石掉落的危险,沿着通往震中的道路,实地调研了九寨沟受损遗产点、沿途地质灾害点、受损旅游基础设施等情况,察看了沿途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就灾后重建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灾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总规和专规的要求,倒逼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利用冬季无法施工的时间全面做好项目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开好局、起好步。 

  叶壮督导调研期间,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阿坝州常务副州长徐芝文,平武、九寨沟、茂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相关情况。 

  同时,本次督导调研还派出6个专项工作组,于近期分别赴灾区对安全温暖过冬和灾后恢复重建5个专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