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叶壮应邀出席会议

  • 2017年01月16日 09时4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1月15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名委员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作大会发言,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柯尊平、李登菊、陈文华、高烽、翟占一、陈放、唐坚。会议由陈放主持。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副省长叶壮应邀出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王正荣、赵振铣、罗布江村出席会议。

  委员们的发言涉及区域经济、绿色经济、新兴产业以及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问题,以及文化教育、脱贫攻坚、社会管理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如何构建制度友善、服务高效、公平诚信的发展环境,为四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王荔委员代表省工商联,景世刚委员代表农工党四川省委、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张渝田委员代表法律界别,叶智英委员代表民革四川省委,分别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促进政策落地落实、建立我省法治政府建设评估体系、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等主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进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今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四川如何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如何科学有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李正国委员代表社科界别,苏蓉委员代表民盟四川省委,李云军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 刘平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分别就加快构建农业“三大体系”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加速实施绿色制造促进能源装备绿色发展、抓住自贸试验区建设历史机遇推动四川开放发展二次腾飞等问题,出谋划策。

  陈雩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马德功委员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何世平委员代表文艺界别,史红平委员代表民建四川省委,刘激涛委员代表民进四川省委、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先后围绕推进我省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推动城市湿垃圾资源化利用促进绿色发展、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川军、防范“双创”潜在风险、加强我省中小学体育教育等主题,聚焦当前社会热点,建言献策。

  此外,丁长兴委员以“脱贫攻坚要实事求是”,潘泽金委员以“加快我省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几点建议”为主题,提出了建议。

  还有一些委员的发言以书面形式印发。这些大会发言成果将以专报的形式报送省领导。(记者 陈婷 钟振宇)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