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叶壮率队专项检查雅安市安全生产工作

  • 2015年08月16日 16时37分
  • 来源: 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8月15日,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分别率队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叶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迅速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认真汲取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等事故教训,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紧急部署、全面检查、举一反三,强化措施、严格执法,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冒着高温酷暑,叶壮率队前往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雨城区大兴镇高家村三组张家槽地质灾害隐患点、雅康高速公路C3合同段青衣江特大桥、雅安市北郊棚改房,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责任落实和地质灾害隐患监测情况,详细了解安全工作规范和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夏季高温防火防爆、安全度汛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叶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针对重点部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查隐患、抓整改、促落实、堵漏洞,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一线操作层面,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叶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贯穿整个工作始终,积极履行属地责任,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真正深下去、严起来,彻查安全隐患,强化源头治理,补上管理短板,着力构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长效机制。各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抓紧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启动、有效处置。当前,也要高度重视主汛期的安全度汛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确保、一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要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沟通共享,做好应急抢险物资保障和救援队伍准备。要组织精干力量继续不间断地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行“拉网式”反复排查,把新发现的地灾隐患点及时纳入群测群防体系,按照“三避让”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坚持主动避让,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把群众撤离到安全地方。

  兰开驰率队赴四川冠峰气体有限公司、雅安市迎新烟花爆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市忠诚液化气充装有限公司检查时指出,烟花爆竹、液化气等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企业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按照有关技术规范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生产操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班组和人头,不让安全生产的制度流于形式。

  兰开驰要求,广大企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企业法人、管理人员、工作人员要懂安全、懂技术,持证上岗。要加强对生产、运输、存储、分装、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并建立和完善这些环节的安全生产制度,做到按技术操作、按程序办事。要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建设,切实做好存储仓库等地的防火、防雷、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要通过增设监控设备、加强技术防范、完善安全设施等手段,不断加强生产环境安全建设,防止人为破坏。

  雅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华强,副市长王冬林,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记者 彭华 记者 康君)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