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曲木史哈到宜宾市及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开展新一轮督导工作

  • 2014年09月12日 09时1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9月4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副省长曲木史哈、甘霖,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分别前往自贡、甘孜、内江、宜宾、广安、巴中等市州及各自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开展新一轮督导工作,督促各地抓好对省委“两个意见”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指导各地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督导期间,省领导走进机关部门、街道乡镇、项目现场和企业车间,实地查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省领导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三环节,正处于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短期效应,抓好对省委“两个意见”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持续用力,要善始善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登菊先后深入自贡市富顺县东湖镇山林村委会、山林村小学、富世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调研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省委“两个意见”学习贯彻情况。

  李登菊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持续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活动开展。一是要深入领会“两个意见”精神,不折不扣地抓贯彻落实。要以“两个意见”为指导,纵深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整改。要完善整改方案和措施,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三是突出建章立制,查漏补缺抓巩固。要开展制度清理、推进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四是深入联系群众,脚踏实地抓服务。要健全党员干部直接服务群众制度,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五是突出“五个结合”,统筹兼顾抓发展。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刘玉顺先后深入甘孜州康定县检察院、新川藏运业公司、甘孜州政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了解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省委“两个意见”学习贯彻情况。

  刘玉顺强调,省委“两个意见”是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成果,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大制度设计,是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治本之策。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抓好省委“两个意见”的学习贯彻,一定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坚决纠正“为官不为”等不良风气,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坚决防止推诿扯皮、矛盾积压。政法系统要在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中,起好带头作用,以务实管用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并要深入推进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统筹兼顾抓好“五个结合”的同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张东升先后走访了内江市资中县重龙镇政府、资中县法院、市公交集团总公司和市中区玉溪街道翔龙社区,听取了内江市和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的汇报。

  张东升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深入,需要统筹协调的任务越重,需要抓紧解决的难题越多,必须持续用力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领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两个意见”,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注重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统筹兼顾,抓好“五个结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深入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曲木史哈先后来到宜宾市长宁县梅白乡白虎村、富源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了长宁县的新村建设、产业发展、“两新”组织建设、行政效能建设等情况。

  曲木史哈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两个意见”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真正吃透精神,确保文件执行不走样、不打折扣,真正把学习贯彻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保持教育实践活动良好局面,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言而有信、说到做到,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务实管用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开展作风建设制度清理,统筹抓好制度建设,完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落实;深入推进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要结合实际,大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甘霖先后深入广安市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勇敢村以及广安市质监局等地,调研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两个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甘霖强调,要切实抓好“两个意见”的贯彻落实,吃透精神,拿出具体措施,把工作抓细抓实,确保执行不走样、不打折,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上下联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开展作风建设制度清理,进一步扎牢制度建设的“笼子”,加强管理监督和制度建设执行,以务实管用的制度建设推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要坚持重心下移,深入推进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把群众满意作为作风改进的评判标准,着力建立党员干部直接服务群众机制,扎实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党的工作责任制度。

  晏永和先后深入巴中市平昌县、巴中经开区、巴州区,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巴中市委和各县(区)委、经开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情况汇报。

  晏永和强调,巴中市在学习贯彻省委“两个意见”上认识深、行动快,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关严、求实效,制定“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工作务实开展,在抓结合、促发展上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持续用力,敬终如始,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采写 耿冉 张啸 何川 记者 杨国庆 陈建兵 周海波 钟晓晴 陈君 尹勇 庞峰伟)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