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刘捷代表省政府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

  • 2017年06月07日 09时19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6月6日,省政协十一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在成都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升级”开展专题协商。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受邀出席会议,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刘捷代表省政府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受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委托,省政协副主席李登菊在会上讲话。

  刘捷在通报中指出,近年来,我省在经济工作中注重加减并重、增存并举,化解过剩产能、减少无效供给与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供给有机结合,推动实现供求关系和经济结构新的动态平衡,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工业生产企稳向好,市场消费稳定增长,对外贸易持续回暖,财政金融运行平稳,市场物价总体稳定,实现快于上年同期、好于年初预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明确要求、深入贯彻上见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当责任,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建言出力,深入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质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协履职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把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实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战略举措,摆在突出位置,进行专题部署,为政协履职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主线,发挥优势,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诚出力。要聚力“三去一降一补”,助推重点任务取得新进展;聚力全面创新改革,助推产业迈向中高端;聚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聚力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打造和谐宜居城市,以更富成效的履职成果展现政协作为。

  来自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政协专委会和基层政协的25个单位作大会发言。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陈文华、高烽、邓川、翟占一、王正荣、赵振铣、罗布江村、陈放、唐坚,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24名省政协委员、特邀成员列席会议,10名公民旁听会议。(记者 陈婷 钟振宇)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