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刘捷参加四川省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

  • 2017年04月02日 08时55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4月1日,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成都签署知识产权合作会商议定书,双方将聚焦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和运用等重点领域,共同探索支撑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运行机制,共建中国知识产权改革发展先行地。

  签署仪式前,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双方就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创造的激励支撑作用,加快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

  签署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申长雨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改革制约知识产权制度高效运行的体制机制,营造激励创新的知识产权严格保护环境,完善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知识产权运行机制,探索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路径等。根据议定书,双方将共建“一站式”四川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构建集个人诚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执法维权和司法保护“五位一体”的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共同建设西南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中心和四川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建设中国(四川·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打造一批具有知识产权属性的特色小镇。双方还明确了2017年合作工作要点。

  上午,四川省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召开。会上,申长雨指出,近年来,四川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四川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此次会商议定书的签署是双方从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大局和四川省的实际需要出发,做出的共同决定。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推进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扩大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四川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尹力强调,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对四川融入全国全球产业链,对四川在未来竞争中赢得主动权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深化知识产权改革创新,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大力促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全面提高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培育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企,力争早日把四川建成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强省。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继续给予四川更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更加主动,努力做好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衔接配合,积极营造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良好环境,确保各项会商合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副省长刘捷和省级有关部门、部分市县、高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 刘怡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