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刘捷出席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17年04月11日 10时11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4月10日,省政府在成都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政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全力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尹力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严格管钱管权,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也要清醒看到,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全省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继续抓好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察监管和制度建设。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职业资格、收费清理等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二要管好用好公共资金,政府收入和支出要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做到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同时不断深化专项资金管理改革,加强资金安全监管。三要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对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实行全过程管理,坚决杜绝侵吞国有资产舞弊行为,同时深入推进国有企业依法行权治企和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四要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依法规范开展招投标活动,强化政府采购监管,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尹力强调,随着脱贫攻坚战打响和民生领域投入不断加大,在群众身边发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风险在增加,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和反腐倡廉,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和民生项目监管,推进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尹力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强化行政运行成本观念,做到既高效工作又廉洁办事。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健全落实激励机制,确保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应邀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邓勇,副省长刘捷、杨兴平、朱鹤新、杨洪波,省政府资政张作哈等出席会议。

  监察厅、省发展改革委和成都市政府作交流发言。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政府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