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刘捷主持四川省先进制造强省建设推进会议

  • 2016年07月13日 08时2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7月12日,四川省先进制造强省建设推进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制造业发展层次,增强“四川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西部制造强省和“中国制造”西部高地。

  尹力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工业化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省先进制造业发展迅速,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面临规模不大、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强、质量品牌不响、开放发展不够等问题。各地各部门务必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深刻认识先进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毫不放松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为全省“两个跨越”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尹力强调,加快建设西部制造强省和“中国制造”西部高地,必须切实把握目标方向和着力重点,当前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优化产业结构、投资结构和企业结构,做大做强一批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增加有效供给,提升制造业发展层次。二是实施创新驱动,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改革创新科研激励、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等体制机制,激发制造业企业主体内在动力。三是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和标准化工作,提升“四川制造”核心竞争力。四是发展智能制造,加强智能制造基础能力建设,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推动制造业发展模式创新。五是深化开放合作,引进发达地区高端技术和人才,推动优势产业优质企业加快“走出去”,建好中韩创新创业园等合作平台,拓展制造业发展空间。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提升四川制造业竞争力,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整合各方力量,统筹有利条件,发挥比较优势。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完善中长期规划和政策措施。各地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产业协同配套,强化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财政、金融以及土地、电力等要素支持保障力度,共同营造建设先进制造强省的良好社会环境。

  副省长刘捷主持会议。成都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通报全省制造强省建设推进情况,成都市、泸州市高新区、绵阳市高新区、东方电气集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市州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西门子成都工厂、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 (记者 胡彦殊 董世梅)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