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陈文华主持全省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 2011年11月28日 00时0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11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魏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华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省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医改领导小组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成都市、雅安市、江油市、资中县的医改经验和卫生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专题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省医改工作从点到面进展顺利,年度医改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各地在推进医改实践中,还创造了一些新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有的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魏宏指出,我省医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全面完成医改三年目标任务,各地必须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全面推开基层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改革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制度、人事制度、分配制度、补偿机制。对基层综合改革工作目前还没有推开的地方,省级相关部门、有关市(州)、县要派人蹲点,确保在年底以前全面推开;对已经推开的地方,要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基层新机制稳定持续建立。二是必须合理确定保障标准。要合理确定群众医疗报销的比例,对报销比例过低的采取分段补偿、扩大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全面落实一般诊疗费补偿等方式,确保群众利益。三是必须切实落实基本药物制度到村。要充分认识基本药物制度到村的重要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在今年底内基本药物制度到村在我省各地的全覆盖。四是必须完善绩效工资政策。各地要从保证医务人员合理收入不降低、调动工作积极性上入手,适当拉开不同技术水平医务人员收入差距,在注重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的同时,更加注重调动骨干的力量。五是必须落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省政府已将医改进展情况纳入各市(州)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市县政府要做到“三纳入”,即纳入本级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财政预算,足额落实医改资金,建立卫生事业发展的长效经费保障机制。

  陈文华强调各地必须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及时将会议精神和魏宏重要讲话精神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深入贯彻落实,各地还要认真细化措施保证工作到位。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