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陈文华在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

  • 2011年03月13日 00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奇葆蒋巨峰李崇禧等参加审议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12日在驻地分别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代表团团长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蒋巨峰,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四川代表团副团长李崇禧等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代表团副团长彭渝主持全体会议的审议。

  根据大会安排,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苏泽林等有关同志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受大会委托,四川代表团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莫文秀,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玉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刘奇葆在全体会议上作了发言。他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反映了推进司法改革和公正司法的新成效;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表明了努力维护司法公正的决心和信心;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顺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

  刘奇葆说,过去的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司法三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进一步提高了司法能力和水平,为我国顺利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我省法检两院紧紧围绕中央和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积极主动地服务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大调解”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刘奇葆说,希望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和法律监督工作,更好地为“十二五”发展服务,更好地为人民公正司法。建议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中,更多地关注西部、支持四川。

  王怀臣、陈文华、刘玉顺、邓川、梁慧星、马华、姜晓亭、曹家福、罗春梅、高先海等代表先后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大家认为,全国法检两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高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和新成效,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大家表示,政法机关要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努力促进民生改善。要完善和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措施,提升保障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排查化解经济领域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妥善审理经济纠纷,创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要主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要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代表们还分别就切实解决基层尤其是民族地区法官和检察官短缺、量刑规范化改革、解决办案经费不足、继续完善和强化环境经济政策、进一步解决农民工维权难、支持西部地区人民法院建设、增加基层法院人员编制、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力量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刘怡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