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宁参加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一行

  • 2018年09月08日 11时2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9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四川与塞内加尔及各地区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彭清华对萨勒来川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对塞内加尔成为中非合作论坛新任共同主席国表示祝贺。他说,刚刚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携手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再次向世界昭示了中非“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必将推动中国与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关系更为密切,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加牢固。

  彭清华说,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和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大省,与塞内加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愿以总统阁下来川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地方政府间沟通交流,推动建立地区间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和国际产能合作,支持和鼓励双方企业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机电设备制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人文交往,加强青少年交流互访,促进民间友好往来,不断扩大双方合作的民意基础。

  萨勒说,十分高兴地看到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了历史性成果。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非洲国家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这次来川考察访问,对四川蓬勃的发展活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留下了深刻印象。塞内加尔愿意学习借鉴中国以及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经验,共同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促进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会见结束后,彭清华、萨勒共同出席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塞内加尔共和国政府促进国际产能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并见证协议签署。

  塞内加尔共和国外交和海外侨民部部长卡巴,经济、财政和计划部部长阿马杜,总统首席外事顾问乌马尔,总统新闻顾问卡塞,国民议会议员西拉、阿霍纳,驻华大使恩迪亚耶,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省领导王宁、王一宏等参加会见。 (记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