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我省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王宁出席聘任仪式并宣读外聘顾问名单

  • 2018年09月14日 08时38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9月13日,四川省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成都举行,聘任高晋康、莫于川等30人为省委、省政府法律顾问并颁发聘书。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仪式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建设法治四川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我省首次聘任法律顾问以来,各位法律顾问认真履行职责,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他强调,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必须始终高举法治大旗;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立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迫切需要法律保驾护航。各位法律顾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大责任。要当好参谋顾问,围绕实现省委全会作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部署,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坚持法律准绳,积极参与党内法规制度、政府规章起草和论证,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推动构建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使法治成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协力维护和谐稳定,把开展顾问工作与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参与重大矛盾纠纷依法调处,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敢担当善作为,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言、善建诤言,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法律顾问团工作规则,加强道德修养和作风建设,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各地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积极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不断把法治四川建设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出席聘任仪式并宣读外聘顾问名单,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主持聘任仪式。高晋康、莫于川代表法律顾问作发言。 (记者 钟振宇 任鸿)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