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东明赴成都调研指导 王宁参加调研

  • 2017年09月06日 09时11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发展,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再前进再出发,省委书记王东明十分关注。9月5日,他前往成都市调研,实地检查指导天府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发展工作。

  自去年5月以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T1航站楼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在机场建设指挥部和项目建设现场,王东明认真听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关于机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系列规划编制实施、重大项目投资、高快速路网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和机场配套设施建设、周边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瞄准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定位,对标世界顶尖水平,高水平编制完善和实施好相关规划,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有力有序推进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同步谋划推进航线布局和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努力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文、智慧、绿色机场,打造成为带动成都乃至全省发展的强劲引擎。

  围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布局的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规划面积约483平方公里,正按照“国际航空枢纽典范城、全球公民创新创业汇聚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集群地”的总体定位加快建设。王东明来到机场南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城市发展规划、交通路网规划、临空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了解成都东进战略规划编制和实施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谋划、统筹抓好天府国际机场和空港新城建设,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相互促进。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坚持走“组团式”发展路子,用好资源禀赋、做好山水文章,特别是要积极引进一批国际领先的行业龙头和大企业大集团,加快集聚高端产业,加强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打造现代国际空港产业新城和内陆临空经济门户。

  经过几年努力,天府新区建设已进入全面加速、提升发展的重要阶段。成都天府新区基础设施成网配套、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在鹿溪智谷高新技术产业服务基地建设现场,王东明详细了解成都天府新区空间布局、城市设计、产业项目入驻、体制机制创新等情况,强调要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加快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抓好全面创新改革,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开放合作,努力把天府新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

  王东明十分关心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中,他还专程来到成都高新区锦城南府小区,实地了解小区入口处非法搭建、经营餐饮导致周边环境污染问题的整治进展。中央环保督察组将这一群众反映的问题移交我省后,有关部门和当地进行了专项整治,撤除了违法建筑、对空地进行了重新绿化并为餐饮店介绍了新的经营铺面,各方对整治工作都十分满意。王东明现场察看后,对整改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树牢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借势借力推动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措施再完善、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再加大,善始善终,保持定力,整体提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的问题、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挂牌督办,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抓好整改落实,既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又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步做好教育引导、信息服务、技能培训和相关人员就业帮扶,通过认真负责的工作,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的可喜变化,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参加调研。(记者 张宏平)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