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宁会见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副州长普利瓦洛夫

  • 2017年09月15日 09时41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9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会见了以副州长普利瓦洛夫为团长的白俄罗斯戈梅利州代表团,欢迎其来川访问并参加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

  在得知普利瓦洛夫是第一次来四川,王宁首先向其介绍了四川省情及发展概况。他说,四川地处中国西南,幅员面积48.6万平方米,全省总人口9100万。四川是我国的经济大省,2016年全省GDP经济总量达3.26万亿元,居全国第6;我省开放势头良好,与21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全球500强企业中有321家落户成都;交通体系也趋于完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100条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4603.9万人次,位居中国西部第一,建设中的天府国际机场投入使用之后,成都将成为中国除北京、上海外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近年来,川戈关系发展顺利,2015年5月川戈成为了友好省州;现如今,蓉欧班列的开通与完善必将更好地促进四川与戈梅利州的交流。最后,王宁就未来川、戈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两省州在中医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省政府将大力支持戈梅利中医中心的建设;二是希望两省在教育、文化领域进一步加深交流;三是推动两省州在旅游方面的合作。

  普利瓦洛夫也向王宁介绍了戈梅利州的基本概况。该州有150万人口,幅员面积约4100平方公里,其中50%为森林,有21个区。每年戈梅利州为白俄罗斯全国GDP做出10%贡献。在工业方面,全国21%的工业都集中在戈梅利州,且该州是全国唯一的石油开采地;教育方面,该州有8所高校和1000余所中等教育机构;旅游方面,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之后,该州建立了一个大规模的康复、健康生态中心,吸引了很多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地的人来康复、疗养。最后,普利瓦洛夫代表戈梅利州政府对四川省政府支持在白俄罗斯建设中医药中心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在旅游、中医药等方面开展合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