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宁出席全国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并致辞

  • 2017年08月31日 09时25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8月29日至30日,全国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成都会见了宋秀岩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四川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组织改革等,交换了意见。

  宋秀岩在推进会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儿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各级政府和妇儿工委及其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儿童发展放在优先位置,落实好国务院出台的相关规划、纲要,站在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负责的高度,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切实从最基层抓起,加大力度推进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筑牢保护服务儿童的社区阵地,为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宋秀岩强调,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和谐安康,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各地要切实把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作为各级政府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关键之举,强化举措、拿出实招,扎扎实实地建好、管好、用好儿童之家。一要更加有力地落实政府主体责任,每年确定和落实建设目标,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儿童之家建设的目标任务。二要统筹各方资源,合力打造统一标识、形成系列、各具特色的城乡社区儿童之家。三要突出重点,加强对儿童之家建设的分类指导,使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更规范、管理更科学、使用更有效。四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管好用好儿童之家。各部门各群团组织要探索建立监测预防、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五位一体”的社区儿童保护体系,齐心协力为孩子们建一个快乐幸福的社区共享家园。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把儿童关爱保护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形成了集传播儿童保护理念、促进儿童综合发展、关爱服务特殊儿童为一体的社区儿童保护常态模式,目前已建成儿童之家2.17万个,累计服务儿童近700万人次。

  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四川省、河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以及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沸水镇儿童之家、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沧浪新城社区儿童之家、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社区儿童之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负责同志,在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川期间,宋秀岩还将赴成都市温江区、锦江区,德阳市旌阳区、绵竹市,绵阳市涪城区、北川县、安州区,深入基层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实地调研基层妇联改革、社区会改联、妇女精准扶贫、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早期教育等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致辞。(记者 李丹)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