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天府新区、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 王宁参加会议

  • 2017年12月14日 12时3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自贸试验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天府新区、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要求精神,进一步加强统筹、加大力度、加紧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夯实基础蓄积动能。

  尹力强调,天府新区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成都市、眉山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围绕建设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的定位,按照已经明确的领导体制和管理体制,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快修订完善新区规划,建立统计监测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切实保障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打造、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有力有效推进,省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天府新区建设的支持,帮助解决新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合力打造四川未来发展新引擎。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对于全省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至关重要,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要高水平规划建设机场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统筹推进天府国际机场与双流国际机场运营管理准备,提高运营效率和竞争力,加快打造一流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要同步推进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打造内陆临空经济门户,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形象改造提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自贸试验区是推动四川全面开发开放的引领性工程,有关地方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始终把制度创新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任务扎实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证照分离、“两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等重点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按照“四区一高地”定位,强化相关地方和部门的联动发展协同配合,凝聚形成创新合力,加快构建四川对外开放体制机制新优势。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副省长朱鹤新、杨洪波,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眉山、泸州和省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