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王宁在学习会上发言

  • 2017年10月31日 09时53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9日至30日,省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引领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学习会安排两天时间,29日全天自学,30日全天集中学习、交流发言。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参加学习。

  尹力、柯尊平、邓小刚、王雁飞、范锐平、王宁、曲木史哈、甘霖、邓勇、黄建发、王铭晖、李静、陈光志、叶壮、朱鹤新、杨洪波、彭宇行、尧斯丹等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逐一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全党意志,表达人民心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大家认为,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其中,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成就,是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为全党指导思想。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发挥科学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继续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智慧力量。

  王东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科学论断、描绘的宏伟蓝图、谋划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需要结合实践不断深化学习、理解、把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一是大会主题旗帜鲜明、指引方向,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会的主题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根本问题,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引。这个主题是由党的性质宗旨、执政规律、时代使命决定的,理解和把握这个主题,必须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灵魂。

  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握新特点肩负新使命、在统揽“四个伟大”中奋力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对四川而言,进行伟大斗争,就是要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等突出问题,确保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建设伟大工程,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治蜀兴川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进伟大事业,就是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实现伟大梦想,就是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统一、时代条件与实践要求的统一、系统严密与开放发展的统一、坚定政治立场与深厚为民情怀的统一。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对照“八个明确”丰富内涵和“十四条坚持”基本方略,进一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五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站高谋远、催人奋进,必须朝着奋斗目标坚定前行,不断夺取新的胜利。要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明确的新举措,逐一对照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办法,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四川细化实化具体化。要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依法治省、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绿色发展等工作。

  六是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鲜明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员干部既要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和领导水平,又要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畏岗位职责、敬畏权力地位,专心致志、如履薄冰、心无旁骛履行好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业绩,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王东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确保十九大决策部署在四川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不是省委中心组成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等列席学习会。(记者 张宏平 张立东)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