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宁出席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座谈会

  • 2017年01月21日 08时18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1月20日,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聚焦中央“两不愁三保障”和省委“四个好”目标,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落实对口帮扶要求,共同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

  尹力指出,我省去年启动了省内7市35县对口帮扶藏区彝区45个贫困县工作,实现了顺利开局。全省各有关地方和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精准的脱贫实效。一要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把对口帮扶工作与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二要因地制宜培育现代农牧业等产业,加强劳务品牌打造和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受扶地产业发展能力和群众就业能力,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三要联系实际抓工作进度和质量,抓紧做好工作安排和前期准备,科学组织工程施工,强化工程质量保证,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要着眼长远发展抓拓展帮扶内容,加强人才培养交流,深化经贸交流,扩大民间交流,务求对口帮扶取得实效取得长效。五要不断完善和创新对口帮扶工作机制、沟通衔接机制、考核验收机制等机制,为对口帮扶工作持续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尹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对口帮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力推进对口帮扶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到现场下深水,有力有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帮扶地要切实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支持,受扶地要当好主人打好主力,抓紧补上发展民生的短板。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每个帮扶项目每笔帮扶资金都产生好的帮扶效益。帮受双方要加强工作总结,不断提升对口帮扶工作效率和水平。

  泸州市、成都市成华区、德阳市旌阳区、宜宾市翠屏区、阿坝州、马边县、巴塘县、昭觉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通报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省领导王宁、崔保华、王铭晖、高烽出席会议。有关市县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