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宁参加会见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

  • 2011年03月09日 00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今天在北京会见了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

  刘奇葆感谢国家发改委长期以来对四川的关心。刘奇葆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国家发改委给予四川超常、空前的支持和帮助,牵头科学制定地震灾区灾后重建规划,帮助协调解决了一系列难题,对地震灾区灾后重建顺利推进、取得重大胜利发挥了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省地震灾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显著改善。同时,在扩大内需和西部大开发方面,国家发改委也提供了巨大支持。

  刘奇葆说,四川是西部大省,加快发展任务艰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地震灾区发展振兴的任务繁重。希望国家发改委继续关心四川,在政策制定、项目安排、资金拨付等方面给予大力倾斜。我们将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把工作和项目具体化,扎扎实实往前推进,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更好更大的发展。

  蒋巨峰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四点希望国家发改委支持的工作。一是支持我省地震灾区发展振兴;二是支持我省大小凉山彝区综合扶贫开发;三是加大对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四是支持我省生态建设和保护。

  张平说,作为西部经济大省,“十二五”期间,四川的发展任务更重,但发展机遇大于挑战。国家发改委将主动做好对四川的服务工作,积极帮助四川制定和实施好地震灾区发展振兴规划,在全面完成灾后重建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推动灾区加快发展。四川生态修复和生态建设任务繁重,国家发改委将加大在政策、项目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力度。国家发改委十分重视大小凉山扶贫开发问题,将积极推动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和加快发展。国家发改委还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项目和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四川大中型骨干水利工程和灌区续建配套工程建设,使之早日发挥效益。

  省领导李崇禧、魏宏、王宁、李成云,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等参加会见。 (记者 方小虎)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