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宁参加会见铁道部部长盛光祖

  • 2011年03月10日 00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9日在北京会见了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

  刘奇葆感谢铁道部长期以来对四川铁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刘奇葆说,四川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在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中,把铁路建设摆在优先位置进行规划和推动。2008年以来,铁道部与我省先后四次签署合作协议,涉及的项目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这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西部大开发的现实需要,是铁路建设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四川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经济振兴的现实需要。在铁道部的大力支持下,“十一五”时期成为四川铁路建设开工项目最多、在建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时期。特别是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贵阳铁路、成都至西安客专、成都至重庆客专、成都至昆明铁路、川藏铁路等进出川大通道项目的顺利开工和加快建设,基本奠定了四川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骨架,并与东部地区同步进入铁路高速时代。今年我省一批重大铁路项目进入集中建设的攻坚期。希望铁道部继续重视和关心四川铁路建设,对已开工铁路项目保持支持力度,保持建设进度,帮助我省早日建成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盛光祖说,四川把铁路建设放到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提出了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铁路建设规划,对铁路建设抓得实、抓得紧。铁道部对四川大力发展铁路的战略部署非常赞同,并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四川铁路加快建设。铁道部不仅要做好四川既有铁路的管理营运工作,努力发挥最大效益,满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还要认真落实部省合作协议的内容和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四川已开工铁路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发挥作用。对四川下一步拟开工建设的重要铁路项目,铁道部将与四川省一起,积极做好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推动铁路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好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省领导李崇禧、李春城、王宁,成都市市长葛红林,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等参加会见。 (记者 方小虎)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