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在蓉举行 张作哈汇报我省生态修复工作的情况

  • 2017年05月08日 09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5月7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启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工程”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傅克诚出席会议。

  省政府资政张作哈汇报我省生态修复工作的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持续将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重要内容,系统部署推进。积极推进落实河长制,成立了由省长任总河长的工作机制。目前,我省呈现出生态状况持续改善的良好势头。接下来,我省将全面构建“四区八带多点”生态安全战略格局,持续开展绿化全川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力争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40%、绿化覆盖率达70%,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优良率提高到82%以上。

  调研组对我省的生态修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四川省的生态修复工作有规划有部署,实施有力、成果突出,令人印象深刻。调研组建议,四川要高度重视局部地区在水土流失和地质灾害方面的隐患,做好相关防控和治理工作。要加强污水、粉尘等排放物的监测和治理力度,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有机结合方面主动作为,多下功夫。要加大环保资金的投入力度和相关政策的支持力度,在落实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多做创新和探索。调研组表示,非常赞成和支持四川在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提出的目标,将展开进一步研究,帮助四川获得更多国家层面的支持。

  座谈会开始前,调研组一行赴泸州、宜宾考察了石漠化山地综合治理、工矿废弃地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长江沿岸珍稀树种及鱼类保护等工程项目。

  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委员云公民,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马儒沛、张宝书、钟攸平,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记者 吴浩)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