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黄彦蓉出席叶志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 2011年10月12日 00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一个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一个先进激励一代人。10月11日,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和四川省委联合举办的叶志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叶志平是绵阳市安县桑枣中学校长。他1975年毕业分配到安县一所乡村小学当教师,1978年调至桑枣中学,作出终身从事农村教育的职业选择。他36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农村教育一线,尤其在担任校长的16年间,带领桑枣中学创造多个教育改革的全县第一。他时刻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上,在学校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多方筹措资金,维修加固教学危楼,平时注重安全教育和避险演习,创造了“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桑枣中学“楼不倒、零伤亡”的奇迹。今年6月,叶志平因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

  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主持。报告会上,安县县委书记赵迎春,桑枣中学副校长林强,叶志平妻子王关莉,桑枣中学毕业生、安县中学高二学生刘昱伶,辽宁援建者、中冶集团华冶公司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赵鹏仁先后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孺子牛”》、《办一所让父老乡亲满意放心的学校》、《我和志平的真情一生》、《叶校长是我一生做人的旗帜》、《援建者心中永远的大哥》为主题作了报告,以他们的亲身感受讲述叶志平一生奉献基层教育事业的动人事迹。报告会朴实无华,却又情深意切,使观众受到一场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教育。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报告会上讲话时说,要学习叶志平同志心系农村、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大爱育人、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廉洁奉公、一尘不染的高尚品德。他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开展向叶志平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千方百计办好农村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新初,副省长黄彦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举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首都高校师生代表,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校教师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记者 方小虎 张守帅)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