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钟勉主持召开促进川东北经济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座谈会

  • 2013年07月10日 00时0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7月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在南充主持召开促进川东北经济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座谈会,副省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多点多极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川东北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省发展改革委、川东北5市有关情况汇报及省直部门、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后,钟勉强调,推进川东北经济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当前要科学准确定位,抓紧抓好经济区规划编制工作。一是做好衔接,要特别注意衔接成渝经济区、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革命老区发展等已有规划或正在编制的一系列规划。二是做实基础,继续加大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互联互通。三是优化项目,围绕资源转化、城乡统筹、“两化”互动和“四化”同步找项目,把县域经济和县城建设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四是叠加政策,认真梳理现行各项政策,注重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五是创新机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川东北经济区发展动能。同时,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抓好有关具体问题的协调解决。 

  钟勉指出,上半年以来,有关各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下半年要强化“稳中有忧”的意识,结合经济运行中优化投资结构、居民收入增加和新增就业岗位乏力等问题,采取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钟勉强调,当前全省正值汛期,川东北地区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域。相关各市要切实贯彻东明书记、魏宏省长近期重要批示要求,务必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洪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层层落实责任,坚决落实预防避让为主,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组织群众避险撤离。 

  甘霖强调,川东北经济区实现加快发展、次级突破,要从大抓投入、大抓招商、大抓民企、大抓工业四个方面着力。要加大投入,强化投资拉动,加大发展增量,以增量的新突破和新结构带动存量优化。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招商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专业性,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要加快发展工业,走集中集约集聚发展之路,推进新型工业化。特别要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政策上要支持、政治上要信任、权益上要保障、市场上要公平。 

  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康、吴显奎,南充、广安、达州、广元、巴中市政府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省内部分专家学者等参会。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