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魏宏主持召开省政府近期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 2015年09月16日 08时54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我省近期经济走势与全国基本一致,运行总体平稳,下行压力仍然很大。9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成都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政府近期经济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更加主动有为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

  8月我省规上工业增长6.9%,增速比7月回落0.7个百分点。投资持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2%,增速比7月提高1.2个百分点。消费增长12.3%,增速与7月持平。前8月,我省规上工业增长比全国高1.6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比全国高1个百分点,消费增长比全国高1.4个百分点。铁路货运量、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等先行指标走势平稳,商品房销售继续向好,城镇就业完成进度较好。

  魏宏指出,要深刻把握国家层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我国经济的走势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稳中有难,形有波动,势仍向好。要清醒看到国家层面近期采取了一系列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措施,正逐步见效,经济中的积极因素在增多,新的发展动能在形成。

  魏宏强调,今年剩下的三个多月时间,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大力抓好投资工作。

  抓紧对接国家层面即将投放的专项建设基金,抓好我省规模最大的一次PPP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加快政府性投资项目进度,做好在建项目的要素保障,促进新项目开工建设。要着力稳住工业增长。抓好工业稳增长各种措施的落实,研究解决企业生产销售面临的突出问题,支持优先采购四川造产品,做好工业企业要素保障,加大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力度,督促工业增长乏力地区克服困难,加快止滑回升。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继续抓好服务业发展。要精心开展好川商创新发展座谈会、第三届科博会等重大活动,继续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推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部署,加快研究编制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方案。

  副省长黄彦蓉、陈文华、刘捷、曲木史哈,省政府秘书长罗强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