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魏宏主持召开推进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 2015年09月15日 08时4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9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成都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重点区域,瞄准重点企业,确保现有项目稳定产能,加快引进新项目调整结构,促进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透露,我省近期将出台进一步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

  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从2010年开始每年上1个千亿台阶,去年达到6306.7亿元,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七。但近年来,我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大项目储备不足,产业增长后劲乏力,增速出现下滑,水平不高、创新不足、配套不够等问题一直存在。成都市、绵阳市、遂宁市和华蓥市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当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特别是在规模、配套、结构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在建设专业园区、政府精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四川长虹、四川九洲、鸿富锦精密电子、英特尔成都公司、志超科技、三泰控股等企业向政府提出加大力度支持电子信息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统筹布局电子废弃物处理环保企业等意见建议。


  魏宏感谢大家为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特别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和工作措施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电子信息产业无论对我省工业、服务业还是对整个经济都举足轻重,推动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仅是当前经济稳增长的需要,更是跑好经济长期发展“马拉松”的需要。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很好,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要积极支持现有企业健康发展,特别要精准支持现有骨干龙头企业稳定产能,加快发展壮大。要推动已明确项目尽快开工,加快释放新的产能。要加大力度引进新项目,通过增量扩大产业规模,调整产业结构。要突出对重点区域的支持,整合政策、资金等资源,支持重点区域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要强化政府对企业的精准服务,特别要在产业基金使用、专业化产业园区建设、外贸出口便利化平台建设等企业十分关注的领域出实招,争取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副省长刘捷、省政府秘书长罗强、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