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魏宏出席四川省-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纪念会并致辞

  • 2015年08月04日 08时47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   1985年,四川省与山梨县联手播下友谊的种子。经过30年的共同呵护培育,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长成大树,结出丰硕果实。8月3日下午,四川省-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纪念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山梨县知事后藤斋出席纪念会并致辞,共同祝愿四川省与山梨县的友好关系像富士山一样永远不老,像巴山蜀水一样常青常绿。

     


      魏宏代表四川省政府和四川人民,向山梨县政府、议会代表团以及山梨县旅游观光企业代表团、甲府市青少年交流团的各位朋友表示欢迎。他说,30年来,我们坚持友好交往、务实合作和相互帮助,两省县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友好关系持续增强。在两省县纪念结好30周年之际,我们应以此为契机,深化友谊,促进合作,推动两地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建议建立高层互访机制。希望双方在继承和丰富已有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加强两省县行政和立法机关高层互访,及时就交流合作中的重要问题进行磋商,使双方合作更富成效。建议不断扩大交往增进友谊。希望双方各社会团体和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交流活动,创造更多机会让我们的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多交流、多沟通,深化相互理解,增进彼此信任。建议着力加强多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望两地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旅游、农业、经贸、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并分享彼此的发展经验,以进一步增进两省县人民福祉。后藤斋说,首次到访四川,这里蓬勃发展的态势让人印象深刻,由衷地为四川在汶川特大地震后取得恢复重建和经济发展的骄人成绩感到高兴。山梨县与四川省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拥有丰富的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过去30年间,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它们必将成为两地未来构建新型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基石。相信在两地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山梨县与四川省的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两地人民的深厚友谊必将延续50年100年,子子孙孙世世代代延续下去。希望双方共同珍视过去30年友好交往这笔宝贵财富,着眼未来,推动内容更加广泛、层次更加丰富的政府、民间全方位交流合作,特别是进一步推动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互动,为两地自身发展赢得机遇,也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梨县议会副议长河西敏郎,日本驻重庆副总领事鹤岗千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副省长曲木史哈,有关市州、省级有关部门、友好团体、归国留学生和在川日资企业代表等出席纪念会。省政府秘书长罗强主持纪念会。

     

     

      纪念会前,魏宏会见了后藤斋一行。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