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魏宏主持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15年07月16日 08时44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形势怎么看?

  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稳增长”的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传统产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突出;投资在稳增长中始终起重大作用;服务业对上半年增长拉动明显;“楼市新政”的作用开始显现;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在聚集。

  工作怎么干?

  对照预期目标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国家、省级和各地出台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始终抓住投资、工业、消费等稳增长重点下功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行动计划,抓紧培育发展新的增长点;切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好于一季度情况,好于全国增速,呈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7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成都主持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上半年我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增幅高全国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3%,增幅高全国0.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增幅高全国1.8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8%,增幅高全国1.4个百分点。

  上半年四川经济形势怎么看?魏宏指出,今年上半年四川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稳增长”的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传统产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突出;投资在稳增长中始终起重大作用;服务业对上半年增长拉动明显;“楼市新政”的作用开始显现;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在聚集。但目前经济运行中还面临投资保持较快增长难;工业稳增长压力大;经济运行风险有所显现等突出问题和困难。二季度经济虽略有回升,但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经济下行态势还未真正逆转,全省地区间走势分化比较明显。下半年经济形势会更加错综复杂。

  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魏宏强调,要牢牢抓住稳增长这个当前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始终坚持发展定力,通过稳增长串起政府方方面面的工作,特别要把国家层面出台的“重点强调稳定有效投资,加快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运用好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实施简政放权,抓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等六方面政策措施把握准确、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好这些政策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魏宏就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对照自己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逐项进行梳理和研究,坚定发展定力,采取针对性措施。二是进一步抓好政策措施的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深入企业、基层,把国家、省级和当地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宣传到所有服务对象,真正让政策措施落地。三是始终抓住“稳增长”重点下功夫。投资方面,要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工业方面,要促进工业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推动有市场的企业满负荷运转,“一企一策”帮扶困难企业。消费方面,要深入抓好市场拓展三大活动,大力推广以互联网为载体的消费模式,切实落实“楼市新政”。下半年要举办好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等招商活动,集中力量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实施。四是抓紧培育发展新的增长点。要切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认真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要加大力度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努力让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五是切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继续抓紧抓好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大事,在抓好棚改项目、促进就业增收、加强精准扶贫等三个方面下更大功夫。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通报上半年民生工作情况。副省长甘霖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部分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胡彦殊 董世梅)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