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魏宏出席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电视电话会议

  • 2015年06月17日 08时35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我省日前出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意见和今年“互联网+”重点工作方案。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6月16日举行的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支持政策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魏宏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行动计划都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民生持续普遍改善的国家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政府、市场和社会的联动作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互联网+”通过互联网最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就是抓就业、创业、创新,就是抓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就是在为我省“两个跨越”挖掘新动能、开拓新空间。

  魏宏就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务必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军民融合发展等3个专项改革、40项改革任务。今年各市(州)必须建立起1家以上创新创业孵化楼、孵化中心及科技企业孵化器。进一步降低创新创业门槛,落实鼓励创业的创业担保贷款、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二是抓紧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搭建校企、校地对接等就业信息通道,落实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13条政策,健全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制度,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用好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三是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就业促进工作。建立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制度和失业预警应急预案,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统筹做好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工作,健全面向所有困难群众的就业援助制度,组织实施好青年技能培训、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下岗失业人员转岗培训,大力促进以农民工返乡创业为主的“归雁经济”。四是抓紧实施“互联网+”工作重点方案。建立“互联网+”协调推进机制。引导设立“互联网+”创新创业投资子基金,推动“互联网+”众创空间试点示范,搭建基于“互联网+”的孵化器数据平台。五是深化高等院校创业创新教育改革。重点开拓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创新人才途径,支持举办各类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创业计划等竞赛,允许调整学生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允许聘请知名科学家、创业成功者等担任创新创业课授课或指导教师。

  魏宏强调,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需要政府与市场、社会共同发力,政府的作为尤其重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的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探索设立省级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合力做好就业创业创新保障工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副省长黄彦蓉、刘捷、甘霖出席会议。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部分企业、高校、孵化平台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