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开幕 魏宏宣布开幕并致辞

  • 2015年10月16日 08时24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   创新改变格局,创意引领未来。10月15日上午,中西部地区首个电子商务全国性峰会——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宣布峰会开幕并致辞。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唯品会高级副总裁唐倚智,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苏宁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当当网创始人兼CEO李国庆等在开幕式后的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除举行主论坛外,还将举行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等多个专题论坛,以及电子商务融合展。预计将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1200多家生产、商贸流通企业,万类商品参会对接,参展观展人次超过30万。

      魏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电子商务是综合性、战略性、基础性产业。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引发了新的投资热潮,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而且电子商务正在加速与现代农业、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成为发展新动力。四川是西部的经济大省,也是电子商务大省,是中西部地区发展最快、电商实力最强、市场规模最大的省份,位于全国第一梯队行列,已经成为电商创新创业的热土。

      他说,四川当前正处于创新驱动、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电子商务融合创新发展,为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全面加强与全球互联网行业的交流合作,加快建立网上共同市场,努力争取到2017年,把四川建设成为全国电商应用水平最高、集聚程度最强和市场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电子商务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传统工业在线集聚,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深化流通领域电商应用,引领服务业全面革新;我们将进一步打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全面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着力搭建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对接交流平台,不断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把四川打造成电商创新之域、创新之源,为各位朋友来川创业发展搭建舞台。

      峰会主论坛上,刘强东、唐倚智、陈欧、孙为民、刘永好、李国庆分别带来《消费升级,电商助力》《海外购物火热的现象及本质》《四川梦中国梦世界梦》《创新O2O零售,助力四川“互联网+”》《互联网时代的新希望》《当当在出版业的“互联网+”创举》等精彩演讲。

      副省长甘霖主持开幕式。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协会、行业专家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