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东明魏宏会见毕井泉并就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交流

  • 2015年08月22日 09时33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8月21日上午,全省法治专题干部大讲堂在成都开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毕井泉受邀作专题报告。

  在开讲前,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会见了毕井泉并就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省委副书记尹力主持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和省委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部署要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我省举办法治专题干部大讲堂,针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突出问题和制约突出问题解决的节点性问题,陆续组织相应主题的法治专题干部大讲堂,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作报告。

  报告中,毕井泉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任务,结合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提出了加强法制建设、加大改革步伐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

  毕井泉指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十八届三中全会进一步把食品安全纳入国家公共安全体系,提出要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改革完善监管体系,加强风险防控,开展专项整治。四川也是在2013年率先完成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任务的省份之一。毕井泉强调,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既是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也是促发展、保平安的现实需要,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按照公共安全的功能定位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综合执法的地方要把食品安全作为首要责任,地方政府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做到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基层监管部门要落实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检查职责和市场上食品中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的定期抽检职责。

  近3个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讲解生动深刻,引起与会同志热烈反响。副省长陈文华,省直各部门、各市州及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聆听报告。 (记者 张立东 周伟)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