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委中心组举行“严以修身”专题学习会 魏宏参加学习

  • 2015年06月28日 11时55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按照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26日至27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严以修身”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尹力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听取了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张维岩同志《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专题报告,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信仰——我们的故事》,进行了讨论发言;学习会期间,省委还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以及成都市、南充市、资阳市开展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扎实开展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各地各部门把从严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

  王东明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中央紧接着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和定力。严以修身处于“三严三实”的首位,是党员干部立德正己的基本要求、律己用权的思想基础、拒腐防变的根本所在。严以修身重在“严”、贵在“修”,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每一位省级领导干部都要以严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认真解决存在问题,在严以修身上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作出示范。

  第一,在锤炼党性上带头,始终做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心中有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各项规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强化党员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

  第二,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带头,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中有民。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都要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要增进群众感情,真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难题。要坚持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团结带领群众拼搏实干,创造幸福生活。

  第三,在尊法守德上带头,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心中有戒。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严守法律底线,划清党纪红线,任何时候不违规不逾矩,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和模范。要加强道德修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人生态度、良好道德品质和健康生活情趣。

  第四,在攻坚破难上带头,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做到心中有责。担当实干,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当前,四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一股精气神,自觉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反对精神不振、不思进取,坚决反对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坚决反对不敢担当、无所作为。

  王东明强调,党员干部严以修身,绝不是关起门来修身养性,必须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全力推动政策落地、部署落实,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发展、深化改革、依法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重大工作,做到情况清、方向明、决心大、作风实,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成效上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稳增长。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降低企业成本、强化投资促进稳定经济增长、强化金融支撑缓解资金压力、强化市场拓展扩大企业销路、强化分类指导稳定住房供需,同时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战略,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进度,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良好势头。

  二要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已经出台的38个专项改革方案和其他重大改革举措落地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体制、科技体制、司法体制、文化教育卫生体育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通过改革构建新的体制机制,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三要全面加强社会依法治理。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级人大要加强立法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一府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各级政府要依法行政,认真落实“五个规定”“五个意见”,确保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各级政法部门要坚持公正司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扎实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司法公开,强化司法为民,切实解决好“三难三案”问题。要以“法律七进”为抓手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信仰法治、坚守法治。

  四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带头人,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下大气力解决为官不为问题,调整好各级领导班子,调整好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

  五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加强雨情水情灾情预测预警,完善应急抢险预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排险除危和转移避险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学习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联系各自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严以修身”的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经常性、常态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三个自信”,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锻造过硬的思想品格和政治素质,下大气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在严以修身上发挥带头作用。要认真落实“五个结合”要求,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不是省委中心组成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记者 张宏平 张立东)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