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魏宏赴雅安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2015年06月20日 09时29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6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赴雅安调研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强调要紧紧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重建进度,打造重建精品,确保圆满完成重建目标任务。


  截至6月15日,雅安市纳入灾后重建总体规划项目完工率超过70%,投资完成率超过75%。魏宏深入宝兴县和芦山县,实地调研城乡住房、基础设施和产业重建情况,与灾区干部群众聊家常话未来。

  宝兴县灵关镇在地震中受损严重,按照产业集中布局、老城区功能疏解的理念,经过一年多重建,一个崭新的城乡一体化组团呼之欲出。灵关新城毓秀新区已完成超过50%的建设任务,魏宏特意前往新区幼儿园和红十字博爱小学实地查看建设进度,仔细了解隔震新技术在重建中的使用情况,听说两所学校今年秋季开学都能投入使用,魏宏给予肯定,鼓励当地把学校办好,让灾区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新场石街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魏宏鼓励充分挖掘利用,努力在住房重建和未来发展规划上做出特色。



  魏宏还前往汉白玉精品产业园区调研,了解入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当地加快培育引进优质企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为城镇化筑牢基础。


  芦山龙门乡是芦山地震的震中所在地,外界关注度很高。青龙场村上下场口维修加固户已全部完工,统规统建和统归自建户也已完工大部分,场镇街道两边都是售卖蔬菜水果的摊贩,十分热闹。古镇新街民房和村民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主体工程都已全部完工,居民不久即可入住。河心聚居点由成都市对口援建,在“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布局理念和“低楼层、紧凑型、地域风、微田园”设计理念的引导下,错落有致排列的小楼和一应俱全的基础设施与四周的山水融为一体,像一幅秀美的山水画。


  魏宏认真听取建设情况介绍和群众反映,叮嘱当地再接再厉,全面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把群众关心的好事实事办好办实。村民们邀请省长到新家参观,省长欣然同意。“建房花了多少钱?”“将来有什么打算?”……魏宏问得很仔细。村民高兴地告诉省长,房子建得这么好,周边的风景这么美,准备开个农家乐,搞旅游。魏宏给予肯定,鼓励大家房子建好了,还要装修好,接下来还要管好、利用好,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他还叮嘱当地干部对特别困难的群众要采取特殊政策措施,帮助解决建房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魏宏还调研了红星村钱记蛋鸡场生产经营和芦山县同盟至五星生态环线建设情况。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省政府秘书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