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魏宏在成都德阳调研春耕生产时强调: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坚决确保粮食安全

  • 2014年04月02日 00时0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4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前往成都市崇州、彭州,德阳市广汉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种粮大户、专合组织负责人、基层农技人员的心声,调研春耕生产及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等工作,强调要落实好用好各类奖补政策,完善激励机制,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发展壮大,激发农村活力,确保粮食安全。


  在崇州市10万亩粮食高产稳产高效综合示范区,彭州市“稻—菜”轮作千斤粮万元钱高产高效示范区和广汉市现代粮食产业示范基地,油菜、小麦等作物长势正好,高标准农田与幸福美丽新村相互交融,描绘出一幅动人的田园画卷。魏宏沿着田间道路一边走一边看,还来到杨柳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桤泉农业服务超市、濛阳蔬菜育苗研究中心,连山锦花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各种农业科技成果和农业扶持政策在示范区集成,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参与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带动农户持续增收有关情况,希望各地进一步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破解资金、技术、人才缺乏等难题。满载蔬菜水果,挂着全国各地牌照,进出四川(彭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的货车络绎不绝,魏宏鼓励交易中心进一步集聚人气,打造全国农副产品交易集散地品牌。


  在广汉市连山镇举行的座谈会上,基层农技人员、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代表和专家等就加大农业投入,加快农业人才培养,提高农机购置补贴,支持农业科技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魏宏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当前,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农业农村发展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正在发生的新变化和正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门别类统筹研究不同区域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措施。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在放活土地经营权,创新农业经营体系等重大问题上,积极有序试点推进,要创新财政支农方式,用好各类奖补政策,完善激励机制,抓好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努力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和农业现代化水平。魏宏强调,各级政府当前要抓好春耕备耕、田间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支持农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力争今年农业再获好收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副省长曲木史哈、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