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变更县级简阳市代管关系的批复》解读三

  • 来源:督院街30号微信公众号
  • 【字体:
分享到: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变更县级简阳市代管关系的批复


  为进一步加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健康发展,近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四川省变更县级简阳市代管关系的批复》,同意将资阳市代管的县级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



  国务院批复要求,变更简阳市代管关系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我省自行解决。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行政区划调整有序稳妥实施。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效果图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于2015年1月获批建设,场址位于简阳市芦葭镇附近。如何让行政区划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省直有关部门就新机场建设涉及的行政区划调整问题,多次进行研究论证,提出多个调整方案,后经反复权衡利弊,逐步统一到变更简阳市代管关系上来。变更简阳市代管关系事项认真履行了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先后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研究,按照行政区划调整审批程序,逐级上报国务院审批。

  简阳市设立于1994年,位于资阳市西北部,东邻乐至县,南连资阳市雁江区、仁寿县,西靠成都市双流区、龙泉驿区,北接金堂县,幅员面积221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48.6万人,下辖4个街道办事处、25个镇、29个乡。全市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1.4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7.9亿元。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