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 尹力要求以实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分享到:

 

  8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问题,强化行动自觉和目标导向,标本兼治狠抓整改,齐抓共管落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环保问题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尹力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全省把整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边督边改,效果总体是好的,但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也暴露出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改简单粗暴、质量不高、环保执行尺度不一等问题。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行动自觉,高度警惕、坚决纠正“闯关”、被动整改、事不关己等错误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保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更好顺应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尹力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四川目标,聚焦结构性布局性污染、空气污染、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狠抓整改。一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对能够马上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说立改;对短时间内难以完成的,要制定科学可行的方案,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二要突出质量抓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问题整改彻底才能销号。对于问题企业,必须具体分析、一案一策,依法依规处理,该关停的坚决依法关停到位,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短时间内可通过整改达标的企业、设施和场所,重在加强整治,使其合法合规经营。三要紧扣重点抓整改。狠抓大气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土壤环境监测,提高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水平。四要强化督促抓整改。开展好省环境保护专项督导,坚持暗访督查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倒逼各地落实责任、提高整改质量。五要立足长效抓整改。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强化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目标绩效管理等制度,培育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不断提升我省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发动和依靠基层,把问题整改在基层。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从严追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高压的态势严厉惩处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行为,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通报了省环保暗访督察情况、中央环保督察问责工作进展情况、省级环保督察和信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

  各市(州)、县(市、区)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刘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