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分享到: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8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有关市州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和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调度组织,强化应急力量和物资,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力听取了省气象局、水利厅、国土资源厅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视频连线自贡、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内江、资阳和凉山、阿坝等地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值班值守工作,了解当地气象、汛情和防汛减灾准备情况。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尹力强调,当前全省仍处于主汛期,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对汛情快速及时响应、有力有效应对、科学安全救灾的良好工作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各项工作部署。

  要加强对气象、汛情、灾情的预报预判预警,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制订工作预案,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设施、重点工程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防范处置,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及各组成单位要切实负责,加强协同协作和相互配合,科学研判天气变化导致的汛情灾情,分析总结趋势规律,及时有力有效调度防灾救灾力量,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值班值守、履职尽责情况的检查,确保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王铭晖,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参加检查。(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