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

分享到:

 

  12月21日,省政府安委会在成都召开2017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常委会关于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审议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提升安全生产巡查和督查工作质量暂行办法》,听取了省政府安委会2017年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尹力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深刻领会、行动上及时跟进、工作上狠抓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承担起使命和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务必清醒认识全省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强化危机意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始终警钟长鸣、紧抓不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红线底线。三是务必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煤矿、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电气火灾、特种设备、工贸行业安全等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务必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着力补齐设施设备、科技支撑、精准预警预报和制度机制等短板,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科学治理。五是务必层层落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岗位和操作人员。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宣传教育和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合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副省长、省政府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宇行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罗治平、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和省政府安委会其他领导同志、省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白婉苹